工作动态
信息来源:暂无   发布日期:2022-05-25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更好地发挥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的凝聚作用,激发老干部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以党建引领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福州大学在2022年5至6月举办党委党校253期离退休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

培训班围绕为学校加快新一轮国家“双一流”建设增添正能量、推动新时代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中心任务,以专题讲座、参观考察、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展开,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民法典》、福州大学“双一流”建设进展和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等专题进行学习和研讨,以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党建工作。

519日上午培训班举行第一讲《福州大学“双一流”建设进展》专题报告,邀请学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罗涛副研究员主讲,福大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和支委代表、离退休工作办公室全体在职同志参加了报告会。

罗涛副处长从学科建设、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技创新与社会服务、对外交流合作、文化传承与创新等六个方面详细阐述了福州大学第一轮“双一流”建设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具体介绍了国家第二轮“双一流建设”遴选情况、学校成功入选国家第二轮“双一流”建设名单及第二轮“双一流”建设的目标,数据丰富、条理清晰、逻辑严密,精彩的报告获得了大家的热烈好评。

老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双一流”建设专题报告,大家对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今后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老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影响带动更多老同志为学校加快新一轮国家“双一流”建设和建设新福建增添正能量。(董晨燕、王毅)

 

关闭

版权所有:福州大学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洪山镇福沁路  邮编:350002  电话:05918789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