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信息来源:暂无   发布日期:2022-04-26   浏览次数:  

为保障疫情常态化下老同志身心健康,提升自我保健意识,4月22日下午,离退休工作办公室专门邀请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人民医院的专家到校开展义诊活动。

此次义诊专门针对心血管系统疾病,邀请了省三人民医院心血管科的吴黎明主任前来看诊,吴黎明主任作为省老年病研究所副所长、福建中医药大学客座教授,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在义诊过程中,吴主任对就诊的老同志进行把脉、测量血压、心肺听诊,并详细询问每位就诊老同志的身体情况和既往病史,对他们提出的问题给予耐心细致的解答。同时,他还向老同志详细介绍日常疾病预防和养生知识,指导他们结合自身情况进行适当地锻炼,注重饮食健康,叮嘱做到“未病先防”、“既病防变”和“愈后防复”。本次义诊活动得到老同志的一致好评,他们感慨地说:“在疫情期前往医院就诊多有不便,学校为我们大家送医上门,请来省内这么知名的专家为我们看诊,很方便、很难得、很感动!”义诊活动也得到福州大学校医院的鼎力支持,校医院不仅义务提供就诊场所,还专门指派工作人员配合吴主任帮助老同志取药。

据悉,学校为老同志举办义诊活动已连续开展了6年,此次义诊活动进行了新尝试,专门针对老同志普遍关注和高度重视的心血管这一专门领域开展义诊,邀请的专家从以往共建的附一医院扩大到省三人民医院。今后,离退休工作办公室还将继续探索和拓展老同志健康服务的新模式,有针对性地建立个人健康档案、制定个性化健康管理方案、举办健康专题讲座等医疗服务,让老同志切实感受到学校和社会的关怀,保障身体健康,提升晚年幸福生活质量。(王毅)



关闭

版权所有:福州大学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洪山镇福沁路  邮编:350002  电话:05918789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