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信息来源:暂无   发布日期:2021-11-01   浏览次数:  

1026日上午,“丹青颂党恩·翰墨鉴初心”暨福州大学庆祝建党百年和新中国成立72周年书画展开幕式在旗山校区图书馆前福旺广场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心晨教授,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少平研究员,学校相关部处负责人、校老年书画艺术协会的书画家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王心晨副校长在开幕式上致辞,他回顾了学校近年来事业发展取得的一系列可喜成绩,并指出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的辛勤工作是分不开的。此次书画展的举办得到了广大老同志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深刻体现老同志们浓厚的爱党、爱国、爱校热情,他们讴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奋斗历程,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丰富全校师生的精神文化生活,以一种特别的方式继续关心、支持学校的发展他希望各位老同志继续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对学校的改革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增添正能量,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开幕式上,傅清祥、张梅芳两位老同志向学校捐赠由他们个人创作的书画艺术作品,王心晨副校长和陈少平副主任共同为两位老师颁发了书画艺术作品捐赠证书,感谢他们的无私奉献。

    此次书画展由党委离退休工作办公室、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和老年书画艺术协会共同主办,物信学院关工委协办,参展作者均为我校离退休老同志,21位老同志创作了60余幅中国画、素描、书法等形式多样的书画艺术作品,他们中绝大部分是书画的业余爱好者,退休前都是非书画专业的教师,但他们饱含对党、对祖国的赤子之心,以独特的视角创作了众多精美的作品,讴歌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歌颂建党百年和新中国成立72年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反映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大好形势,弘扬主旋律。(王毅)



 

关闭

版权所有:福州大学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洪山镇福沁路  邮编:350002  电话:05918789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