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信息来源:暂无   发布日期:2021-07-20   浏览次数: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部局、省委离退休干部工委对全省离退休干部143名“八闽银发先锋”予以通报表扬,福大计财处原处长唐莺是获评先进个人之一。

    唐莺同志2005年从福州大学计财处处长岗位上退休,2007年参加福州大学晚霞艺术团,相继担任团长助理、副团长和团长,同时还担任福建老年大学福州大学分校副校长,并从事校关工委和校退休教职工协会等多项工作。作为一名老党员,她退而不休,积极发挥余热,为学校和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

    唐莺同志带领晚霞艺术团走进校园、走进社区、走上舞台,五年来参加校内外演出40多场,获得省离退休干部庆祝建国70周年文艺汇演金奖等省级奖励在内的各类团体奖项7项。在担任福建老年大学福州大学分校副校长期间,唐莺同志坚持“适其所需,授其所宜”的原则,将老年人的需求、兴趣与教育内容融为一体,根据老年人的需求和兴趣办学,增强课程对学员的吸引力。期间,加大硬件建设,建立健全教学和行政管理制度,共开设了15个专业、82个班,招收学员1440人,为推动老年教育做出积极贡献。此外,唐莺同志还认真配合学校做好关工委的工作,并担任学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兼职组织员。按学院党委的指派,她在近五年来与几百个学生预备党员谈话,她以老党员的经历和体会要求学生加强党史和党的基本知识的学习,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要求他们严格用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坚定理想和信念,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受到了广大青年学生的喜爱。(王毅)


关闭

版权所有:福州大学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洪山镇福沁路  邮编:350002  电话:05918789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