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信息来源:福大要闻   发布日期:2021-06-15   浏览次数:  

   为庆祝建党百年,引导青年学子“听党话,知党恩,跟党走”,弘扬优秀文化,传承红色基因,6月10日下午,由福建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和福州大学关工委联合举办的“福建教育五老说”在福州大学举行。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福州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青团福州大学委员会、福州大学离退休工作办公室主办,福建省点阅助学服务中心党支部、福州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福州大学法学院承办,福建省教育系统关工委陈晃副主任、校关工委陈少平常务副主任,校团委、人文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人文学院和法学院师生300人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讲座邀请到福州大学原党委书记陈紫明教授为大家作《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主题讲座。作为一名有着65年党龄的优秀老党员,他从“成长”、“奋斗”、“守诺”、“感言”四个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青年学生时期如何争取入党,以及入党后如何继续奋发向上,保持共产党员荣誉,舒怀自己人生经验的感悟和体验。

   出生在革命老区龙岩上杭县临近古田会议址白砂乡的一个小山村,他自小便受红色文化熏陶,加入党组织后他不断奋发,自觉接受党组织的教育和考察。成为党员后更是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学习,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永远跟共产党走。在青年时期,他积极参加思想教育活动,访问革命老区、参加报告会,深切体会到青年学生要在学习和革命斗争中提高思想觉悟。

   接着,他分享自己进入工作后参加高校的思政课和高校教学改革实践活动,长期担任学生政治理论课及马克思主义哲学课教学。他牢记自己是共产党员,事事总想尽力做好,不要辜负党的期望。退休后,他仍然致力于培养下一代青年,引导年轻人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

   最后,他寄语福大师生时说道:“我希望福大广大青年教师、青年干部和同学们,珍惜宝贵青春,抓住自己年轻有力、奋发有为的大好时机,在着力保障服务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抢抓机遇,改革创新,积极参加‘双一流’建设,努力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分享结束后,在场的学生就如何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入党积极分子如何争取入党、青年党员如何增强党性修养、青年学生干部如何平衡学习和学生工作的关系等方面进行积极提问。他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一一为同学们解答。(人文学院供稿)


关闭

版权所有:福州大学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洪山镇福沁路  邮编:350002  电话:05918789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