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信息来源:暂无   发布日期:2020-10-23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校党委对老同志的关心关怀,近期福州大学离退休工作部积极做好老年节特殊病困退休教职工慰问工作。10月20日,专门召开2020年老年节慰问特殊病困退休教职工评审会,对189位退休教职工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143位老同志因病得到2020年度老年节特殊病困补助,总计7.5万元。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至今,福大离退休工作部坚持依托“五方联动”工作机制,重点加强了和洪山镇怡山社区的交流与配合,多方了解老同志思想情况和诉求,加强慰问看望、病困补助等工作力度,增强服务的针对性、有效性。

    离退休工作部特别加大了对特殊病困老同志的帮扶力度,妥善处理特殊病困老同志的各类诉求,尽全力做到精准帮扶有实效。外语学院一位78岁高龄的老师遭遇了很大的生活困难,其本人突发严重的尿失症,爱人因病离世多年,留下了三个患有不同程度精神类疾病的儿女,其中病情最为严重的小儿子至今仍需要她照顾。这位老师想要入院治疗,但又苦于小儿子无人照管。离退休工作部得知这一消息后,第一时间派出工作人员与怡山社区取得联系,最后在社区、学院等单位的多方努力下,这位老师的小儿子也得到了妥善安置,解决了她的后顾之忧,同时离退休工作部还为这位老师联络了专业医院进行治疗,目前这位老师已初步治疗结束并转至养老院安置。(刘燕)

关闭

版权所有:福州大学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洪山镇福沁路  邮编:350002  电话:05918789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