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信息来源:暂无   发布日期:2020-10-16   浏览次数:  

    10月13日上午,福州大学离退休老同志首场“相约星期二读书会”在怡山校区离退休活动中心举办,读书会旨在为老同志建设学习乐园、精神家园和心灵之园,使他们的老年生活更加充实、更加丰富、更加饱满,不断推动老同志文化养老。

    本场读书会以古典诗词为主线,用诗词凝聚抗击疫情的精神,探索疫情常态下福大离退休老同志的乐观心态及忧国忧民之情,表达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念,赞颂抗击疫情战斗中逆向而行的大无畏精神。

    读书会上,主持人经管学院退休的郑声锵老师为大家介绍了诗词的特点及韵律常识,并与大家分享自己在疫情期间所创作的诗词作品。在抗击疫情期间,郑声锵老师坚持每天写三首诗,用诗词表达对友人的问候和鼓励,抒发爱国情怀。86岁高龄的卓培娴老师则每天坚持阅读和背诵古典诗词,在读书会现场她声情并茂地朗诵了毛主席诗词《送瘟神》,充分展现老同志抗击疫情、体现美好生活的阳光心态。陈燊、陈国豪等老教授则先后与大家分享了日常的创作趣事,把读书会的氛围推向高潮。

    在活动现场,老同志对读书会的举办给与高度评价。数计学院原退休党支部书记陈立德老师说:“离退休处举办读书会很好很有必要,为文化养老开了个好头。从前在职时工作忙碌,退休后看了很多书,涉及天文、地理、人文和历史,随着阅读量的增加越感觉自己了解的还不够,交流是很好的方式方法。离退休同志通过不断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能让自己的思想得到升华,精神得到充实”。材料学院退休的张琼老教授说:“我们大都是学理工科的,要想提高老年生活质量,必须不断扩大自己的知识面和阅读量,文化养老很重要”。

    从10月13日起,福大离退工作部将陆续举办“相约星期二读书会”,通过系列读书会为老同志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传递正能量,不断推动老同志文化养老,丰富老年人文化生活,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王毅  李松华)


关闭

版权所有:福州大学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洪山镇福沁路  邮编:350002  电话:05918789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