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信息来源:暂无   发布日期:2020-06-02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老科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发挥老科技工作者的模范带头作用,激励广大老科技工作者在服务创新驱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中作出新的贡献,近期,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授予176名老同志2020年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奖(先进个人),福州大学石油化工学院退休的林建老教授获此殊荣,也是全省高校系统唯一获奖代表。

    林建教授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余热映初心。2003年自石油化工学院退休后,担任福建省老科协第九届理事、福建省老科协福州大学分会副会长等职务,他秉承老科技工作者爱党爱国、乐于奉献的精神,参加了《南平市化工“十一五”发展规划》评审工作,完成《福建省顺昌县“十一五”化工发展规划》和《福建省连城(朋口)工业园区规划》,协助地方政府招商引资,助推我省贫困山区县市化工企业的发展。

    林建教授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特长,退休后被聘为原福州大学化学实验厂总工程师和福州奧博兹科技有限公司技术顾问,他利用长期积累的经验为企业产品配方优化、产品升级、开发新产品等科技创新提供服务。林建作为福大企业安全专业资深教授,先后被福建省重大危险源监控中心和福建省安全生产管理协会聘为专家,他多次赴基层一线,为福州、厦门、泉州、莆田、三明、南平、龙岩等地市作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法、突发事件应对法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等安全生产培训160余场,还分别为中石化森美、福建炼化等福建省化工骨干企业作有关安全生产管理、安全隐患排查、应急预案和事故应急救援的安全生产科普讲座和技术咨询。

    林建教授在为企业科技创新安全生产服务的同时,关心下一代的成长,热心青少年的科普事业。2014年受聘为福州大学石油化工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2012年起担任福州大学至诚学院担任教学督导工作,每年对福州大学石油化工学院、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入学新生(含研究生)作“危险化学品与实验室安全”和“校园安全”等科普报告。近年来,林建教授不顾年事已高,每年还分赴全省各地中学,为中学生作“突发事件与校园安全”、“人生规划”等科普报告,为提高青少年安全意识和综合素质作出不懈地努力,得到各校老师和广大青少年的热烈好评。(黄怡)


关闭

版权所有:福州大学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洪山镇福沁路  邮编:350002  电话:05918789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