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信息来源:暂无   发布日期:2020-04-30   浏览次数:  

    为表扬先进、弘扬正气,近期中共福建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部局对全省离退休干部12位先进个人予以通报表扬,福大工艺美院退休教师洪树德教授是获评先进个人之一,也是全省高校系统唯一获此殊荣者。

    洪树德教授是福大厦门工艺美术学院一位退休老师,1940年出生,是一名中共党员,退休后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永葆夕阳红,积极发挥正能量的作用。他是珠光青瓷传统烧制技艺省级非遗传承人,曾无偿献出填补省内空白的花釉陶配方(机密级),促成濒临倒闭的龙海陶器厂转型,产品远销东南亚、中东等地。他经十多年不懈努力,让沉寂数百年的珠光青瓷烧制技艺重见天日,他的专题片《汀溪青瓷》在2017年“金砖五国”会议获“一带一路”优秀作品奖,并参与“金砖五国”会议礼品设计征集。他恢复烧制漳州窑素三彩瓷,并将其拓展达到微波瓷级别,2017年获批省级非遗项目。他在漳州龙江颂景区设立陶瓷艺术馆,近两年接待参观者超十万人次,2018年省委书记于伟国曾先后两次前去调研考察并高度评价。他从事陶瓷教学、研究六十载,年过八旬仍坚守三尺讲台并举办公益性非遗讲座。他的作品多次获国家级奖项,并被国内外珍品馆收藏,在2013年被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中国陶瓷工业协会授予“中国陶瓷艺术设计教育终身成就奖”,中国人民邮政总局也专门为他出版《中华优秀艺术人物邮票专集》。(王毅)

关闭

版权所有:福州大学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洪山镇福沁路  邮编:350002  电话:05918789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