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信息来源:暂无   发布日期:2020-11-24   浏览次数:  

    为加强五方联动服务机制,做好精准服务工作,引导老同志合理选择科学养老方式,11月17日上午,福州大学离退休工作部与洪山镇怡山社区联合举办了养老服务及风险防控专题讲座,特邀请福建医科大学附一康复医院念华明院长到校传经送宝。

    念华明院长的讲座围绕如何选择养老方式、如何做好养老服务以及如何防控养老风险三个方面展开,他凭借丰富的临床经验,运用生动的语言和贴近生活的实例,将居家养老、保姆看护、在子女家养老和在养老院养老等多种养老方式的优劣特点进行了对比,并针对老同志的不同身体状况给与相应养老方式的选择提出精准化建议,同时,还对跌倒、坠床、噎食、压疮、走失、烫伤常见养老风险产生的原因进行分析,并详细介绍了具体防范措施。整场讲座集专业性、针对性、指导性、实用性为一体,得到与会老同志的一致好评。

    据悉,福州大学较长一段时间以来努力探索精准服务要求下的老同志养老服务工作,离退休工作部结合调研、召开座谈会、举办讲座和义诊活动等多种方式积极推进。11月14日,学校邀请了医大附一医院的15位老专家到校为老同志举办义诊活动,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营养膳食、合理用药、康复护理等主题,宣传老年人健康管理、老年健康与医养结合等健康知识,并邀请怡山社区的工作人员到场为老同志讲解防火防盗、防电信诈骗、扫黑除恶等相关知识,引导老同志在疫情期间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义诊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了4年。

    在举办此次养老风险防控专题讲座的一周前,专门邀请念华明院长到校举办了智慧养老专题讲座,受到参会老同志的高度评价,并强烈建议再次举办此类讲座。应老同志的建议和要求,同时也作为学校加强五方联动、做好精准化服务的重要举措,今后离退休工作部将针对老同志不同身体、家庭等状况,继续加强与怡山社区的共建,为老同志开展文化养老、科学养老、时尚养老等多样化的活动,更好地为提高老同志晚年生活质量创造条件、提供平台。(王毅    李松华)

关闭

版权所有:福州大学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洪山镇福沁路  邮编:350002  电话:05918789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