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信息来源:暂无   发布日期:2020-11-17   浏览次数:  

    为保障疫情期间离退休老同志的身心健康,提高对自身健康的意识和关注,福州大学离退休工作部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于11月14日上午邀请福建医大附一医院的15位老专家到校为老同志进行义诊。

    在义诊活动正式开始前,老同志们早早地就到达了现场,他们保持着安全距离,有秩序地耐心等候。义诊活动开始后,经验丰富的老专家们对前来就诊的老同志进行认真细致地检查,并针对老同志不同的身体状况和病症,提出合理的诊疗建议和治疗方案。血压、血糖测量窗口的护士不厌其烦地为老同志测血糖、量血压,并免费派送《高血压防治手册》,向老同志传授预防和治疗高血压的专业知识。此次义诊活动还专门新增了科普宣传窗口,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营养膳食、合理用药、康复护理等主题,为大家宣传老年人健康管理、老年健康与医养结合等健康知识,引导老同志在疫情期间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并对个别老同志进行精神上的疏导抚慰。义诊活动现场,鼓楼区洪山镇怡山社区的工作人员也进行了群众安全感满意率、扫黑除恶好评率、执法工作满意率等综治平安三率宣传,向老同志派发平安建设宣传材料、发放宣传小礼品,并耐心地讲解防火防盗、防电信诈骗、扫黑除恶等相关知识,有助于提高老同志的自我防范能力和治安防范意识。义诊活动持续了3个小时,累计服务老同志 350余人次。

    疫情阻不断温情,此次义诊活动的开展,为老同志提供了面对面、零距离的医疗服务,深受老同志的好评,“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平时有小毛病都不敢去医院,学校党委却时刻关心关爱着我们,为我们送医到家门口,真的是太贴心了”,老同志们纷纷表达自己对学校的感谢。

    据悉,福大为离退休老同志举办的义诊活动已连续开展了4年,作为学校党委为离退休老同志办实事、办好事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2020年敬老月系列活动的重要环节之一,对老同志关注自身健康,做到疾病的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大力营造关爱老年人的良好氛围。在举办义诊活动的前一天,学校还特地邀请了附一医院康养中心的专家到校为老同志举办“智慧养老”健康知识讲座,受到了老同志的热烈欢迎。(王毅)

                                                            专家看诊


                                                                       专家看诊


                                                                     测量血压

                                                                  社区平安宣传


                                                                   义诊专家合影


关闭

版权所有:福州大学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洪山镇福沁路  邮编:350002  电话:05918789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