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信息来源:暂无   发布日期:2021-04-23   浏览次数:  

   4月21日上午,福州大学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展“学党史、守初心”主题参观考察活动,培训班一行30余人赴福建省档案馆和福州大学校史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离退休党支部书记们来到福建省档案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先后参观了“潮涌八闽——福建近现代历史进程”展馆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厅,大家一边认真聆听现场讲述,一边仔细观看展馆中陈列的珍贵照片、真实物件和宝贵档案,深刻了解八闽大地的百年巨变,切身体会福建人民自强不息、艰苦卓绝建设家园的奋斗精神。在退厅党员干部陈少平同志的带领下,大家郑重地高举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再一次感受令人激动的入党时刻,提醒自己勿忘曾经许下的铮铮誓言,又一次坚定了入党使命,奋斗初心。

   来到福州大学校史馆,聆听着讲解员的详细介绍,大家回顾了福大筚路蓝缕、艰苦奋斗的发展历史,详细了解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创新等方面举得的成就,感受老福大人奋勇拼搏的历程,也见证福大的成长与飞跃。福大数学系退休党支部书记卢旋珠老师感慨地说“每一次来到大学城,都给我新的震撼,近年来学校的校园环境日益优美、事业发展蒸蒸日上,作为退休教职工感到无比自豪,今后也将继续发挥老党员的独特优势,带动更多的老同志继续为学校的发展献计献策”。

   老党员们也纷纷表示,本次的学党史主题参观考察活动是一次精神的洗礼,是一次宝贵的体验。福大退休直属党支部书记林公逵说:这次参观活动,让我又接受了一次生动系统的党史教育,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发展历史的认识。作为一名老福大人,见证了学校和福建省的发展,今后要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为福大“双一流”建设和福建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董晨燕、王毅)

 

关闭

版权所有:福州大学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洪山镇福沁路  邮编:350002  电话:05918789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