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信息来源:暂无   发布日期:2021-05-19   浏览次数:  

   5月12日上午,福州大学在怡山校区离退休活动中心多功能厅召开老党员“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研讨会,研讨由福大离退休办公室负责人主持。

   “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研讨会作为福大党委党校第239期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学党史专题培训班的重要环节之一,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畅谈建党百年新变化、赞颂新成就、讴歌新时代、建言新发展,从而影响和带动更多老同志为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大学进程和建设新福建增添正能量。

   座谈会上,老党员们结合自身工作、生活经历,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大家回顾和讴歌了建党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变强走过的极不平凡的光辉历程,歌颂了党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畅谈了身处在伟大时代、见证伟大奇迹的深切感受。大家一致认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特别是党的十八以来,我国各项事业蓬勃发展,无论是全面脱贫的伟大创举,还是疫情防控取得的重大成果,都进一步增强了全国人民的民族凝聚力和自豪感,我国的国际声望、国际地位和综合国力得到空前提高,作为一名老党员,从心里由衷地感到骄傲和自豪。同时,老党员们也纷纷表示,作为老干部、老党员要始终不忘党恩,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要坚决听党的话、坚定地跟党走,践行初心和使命,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继续为学校的事业发展增光添彩,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发挥余热。

   研讨会上,电气学院退休党支部书记李光辉还即兴撰诗一首,讴歌建党百年华诞,全诗如下:

   《致敬百年》——纪念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建党红船举精神,斧镰旌旗亮九洲。

   百年峥嵘担重任,道路自信砥砺行。

   初心不忘民为本,致富脱贫奔小康。

   华夏同心筑大梦,盛世中华正奋鞭。(董晨燕、王毅)

关闭

版权所有:福州大学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洪山镇福沁路  邮编:350002  电话:05918789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