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养老
信息来源:暂无   发布日期:2015-01-06   浏览次数:  

    退休教授撰写40万字的书圆“文学梦”

    “我也有个多年的愿望,今年终于实现了。”福州大学的退休老教授刘崇德跟我们分享了他的心愿。

    刘崇德今年已经83岁,从教54年,直到2010年才算正式退下讲台。“我当了这么多年的老师,教的是电气自动化工程,纯正的理工科目,可是却一直有一颗喜欢文学的心。”刘崇德告诉我们,直到退休,他才真正有时间研究文学。

    “我很想写一本书,总结我自己教学多年的领悟和教学理念,宣扬一名合格的老师该具备的人格和精神。”刘崇德说。

    4年前,刘崇德开始为实现这个“文学梦”努力,从诗歌到散文、再到评论,他写下了许多的文学作品,终于在今年,撰写完这本40万字图文并茂的《求索师魂之路》。

    “我文稿中的部分诗词还被改编成一首《师魂颂》的歌词,又谱成了曲子,被福建省高校老教授合唱团演唱,12月27日在福建农林大学举行的合唱演出,这首歌还将会被继续演唱。”

    刘崇德说,很多朋友主动为他拍照制作书籍的插图和封面。

    等到图书出版后,他想无偿把书籍捐给一些高校的图书馆。

 

关闭

版权所有:福州大学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洪山镇福沁路  邮编:350002  电话:05918789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