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老组织
信息来源:暂无   发布日期:2016-03-30   浏览次数:  

我校退休教职工协会成立于1989年,每届任期四年,已历经五届,至今已有25年。第五届协会常务理事15人,会长许亚明,副会长杨端胜、叶忠和,秘书长松华。协会下设办公室、会员部、学习宣传部、文体部、财务部、社会工作部6个部门。协会总会下面还有18个二级分会。

协会成立的目的是为了协助学校离退休工作处、退休科做好退休教职工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工作,其宗旨是实现七个老有:“老有所健、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思、老有所为、老有所医、老有所养”的目标。退协是全体退休教职工自愿组成的群众组织,总会挂靠离退休处,分会对应学院、机关党委建制成立。退协理事会,由各分会、上届常委理事会、离退休工作部(处)协商、推荐,经代表大会选举产生。退协总会活动资金由自筹基金和离退休工作部(处)支持两部分组成,理事服务完全是义务的。协会总会在校党委领导下,在离退休工作处指导下与其他涉老组织密切配合开展工作,为学校退休老人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协会的主要工作是:

一、完善协会章程、健全组织机构、做好信息管理工作

已经建立退休教职工信息数据库正在不断完善中。

二、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体育活动,老有所健、老有所乐

目前已有太极拳剑舞(4个活动点)、门球、乒乓球、气排球、台球、网球、地掷球、棋类、桥牌、竞赛麻将、腰鼓队等,平时经常参加活动的有300-400人,每年“老人节”组织规模浩大的万步行活动.

三、开展联欢、联谊、参观游览活动,增强凝聚力,活跃生活。

协会总会每年春节前举办“迎春联欢会”、“游园会”, 各分会也组织多种多样的活动,少则1-2次,多则4-5次,主要形式是聚餐和游览。

四、开展敬老、爱老活动,把党的温暖、组织的温暖、同事的情谊带给老人

每年老人节,协会与离退休工作部处合办祝寿会,为70岁、75岁、80岁老人集体祝寿。对80岁以上的老人前往看望,发慰问金。每年教师节、老人节、春节前会同处、科看望慰问住院病号、重病号、孤寡老人、特困户300多人次,给他们送温暖,送慰问金。

五、积极参加学校、部处邀请出席的各种会议以及向相关部门反映退休群体的意见、愿望和要求,努力维护老人的合法权益

六、积极支持各涉老组织开展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福州大学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洪山镇福沁路  邮编:350002  电话:05918789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