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老组织
信息来源:离退休工作部(处)   发布日期:2014-12-03   浏览次数:  

福大老艺协(全称为福建省老年书画艺术协会福大分会)成立于20077月。由德高望重的老校长黄金陵教授任会长,成员由在书画艺术上有一定造诣和热爱书画艺术的离退休老同志为主组成。七年来我们以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为活动宗旨,以崇德尚义、继承创新、延年奉献的老艺协团队精神开展工作。

 在行政关系上我们通过踏踏实实为校园文化建设做实事得到校领导,宣传部和主管部门离退休处的重视,离退休处在活动经费和活动场所上予以大力支持。在校离退休活动中心有专用办公室和适宜展览的多个展厅,并配有良好的照明设备。在各级组织领导关怀下,我们协会组织会员参加省老艺协、省内外及学校各类书画展出和比赛,共送出作品一千余幅。有的会员捧回了各种奖状和荣誉证书,作品入编各种书画册,登载于各种报刊杂志及被有关单位收藏。七年来我们主办、承办、联办大中型书画展8次(如:迎新春,庆国庆,校庆,党的生日,庆祝改革开放三十年,与86师军民共建等)。协会虽成立时间不长,已形成一个团结上进的集体。以福大老艺协成员为主体组成的省国画二组在2010年和2013年两次当选省老艺协先进单位受到原省领导陈明义等同志的亲手颁奖。

 福大老艺协团结校内有各种艺术爱好的书画家共同参加活动与展览。内容除书法、国画外还扩展到摄影、油画、水粉画、葫芦雕、篆刻、钢笔写生,根雕,陶艺,形成色彩缤纷的艺术长廊。2013年出版《怡山翰墨》书画艺术作品集,在思想性、艺术性及观赏性上得到各方赞誉。

 七年来我们举行了笔会(如:新春笔会、相约春天笔会、书画名家笔会、新加坡弄墨轩访华团联合笔会),学术讲座(如:美术概论、诗情画意、花鸟墨韵),及采风活动等二十余次。与党校书法家进行交流,与师大老艺协联合书画展,参与学生书画社(福大、至诚、阳光)活动,借助书法优势在校园和居民社区送出大量春联。

 通过上述各种活动,成员们在艺术创作上进行大量实践,在艺术素养上得到很大提高。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为高水平大学建设增添了正能量,成为福大老同志的精神家园。

 

 

 

 

关闭

版权所有:福州大学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洪山镇福沁路  邮编:350002  电话:05918789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