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信息来源:暂无   发布日期:2020-07-12   浏览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处积极做好联防联控,打响疫情阻击战,并主动发挥涉老组织老同志的艺术专长,举办抗疫网络书画展,用艺术作品传递正能量,鼓舞士气,在疫情常态化之下,充分展现出福州大学老年人多姿多彩的生活。学校老年人书画艺术协会(简称老艺协)先后在今年4月和7月初成功举办了两期网络书画展,累计有30多位成员参加,展出作品300余幅。

    据老艺协副会长江和介绍:“今年4月老艺协举办第一期网络书画展后,反响很好,大家备受鼓舞。第二期网络书画展从作品征集到7月初的展出仅一个月时间,大家积极参与,期间出现了很多感人的故事:90岁高龄的协会成员王恩典第一时间创作两副书法、四副国画作品,自己不会用智能手机,就通过女儿拍摄并帮忙提交;成员周荔中风住院期间仍坚持完善两幅作品参展;有的成员虽年事高,但热情更高,有时灵感一来凌晨就起身创作。”

    7月初的网络书画展共展出书法、篆刻、水彩画、丙烯画、国画(花鸟画、工笔画等)和风景速写等多种艺术作品。既有傅清祥的书法“同舟共济”、“人心齐泰山移”等大气磅礴的作品,又有张梅芳的工笔画“天路”、“榕乡”等优雅可人的作品,还有陈启丰人物速写“背影”系列,江和的丙烯画“晨曦”等惟妙惟肖的作品。除此以外,翁和、郑逊昭等几位经常受邀参加春节前夕义务送春联活动的老艺协成员也创作和提供了不少作品参展。

    值得一提的是老艺协上一任常务副会长卓培娴也提供了三幅国画作品参展,体现满满的正能量。她的作品“白衣战士”,歌颂白衣战士,表达对一线医务工作者的敬意和感恩之情;作品“江南春”歌颂春天,寓意疫情终会过去,春天定能到来;作品“丰收乐”,歌颂丰收,寓意强大的祖国将带领大家继续奔小康。86岁高龄的卓老师谦虚地表达她参加网络书画展的心声——“艺无止境真情无限,通过网络展虚心向画友学习,向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老艺协的成员们用丰富的艺术作品为抗击疫情凝心聚力、加油鼓劲、传递精神力量,会长杨端胜感慨地说:“因个人拍摄技术水平不等,参展的部分作品因拍摄问题未能完全展示其精华。期盼疫情尽快结束,到时邀请大家现场观摩书画展,相信能为大家奉献更美更好的视觉盛宴”。(李松华)


            傅清祥书法“人心齐泰山移”


     张梅芳工笔画“榕乡”


 卓培娴国画“白衣战士”

关闭

版权所有:福州大学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洪山镇福沁路  邮编:350002  电话:05918789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