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信息来源:暂无   发布日期:2021-03-15   浏览次数:  

    为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加强五方联动服务机制,3月12日上午,福州大学离退休工作部与鼓楼区委文明办、洪山镇怡山社区等8个单位联合举办拗九节主题活动,为福州大学的离退休老同志和怡山社区居民发放拗九粥,送上温馨的祝福。

    在活动正式开始前,老同志们早早地就到达了现场,有秩序地耐心等候。活动开始后,工作人员一起为前来参加活动的老同志端上一碗碗飘香四溢、充满着幸福和爱心的拗九粥,现场的志愿者也细心地叮嘱老同志们小心脚下安全,按照排队顺序依次领取。活动现场不仅为老同志们准备了热气腾腾的甜粥,还特别为80周岁以上的老同志准备了太平面和太平蛋,表达对老同志浓浓的关爱之情,现场洋溢着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累计送出拗九粥和太平面、太平蛋近700份。考虑到年长的老同志行动多有不便,社区还将组织上门慰问90周岁以上老同志。此次活动广受好评,前来参加的老同志们纷纷点赞,大家表示,学校和社区坚持在“拗九节”这种福州的传统节日举办送甜粥活动非常贴心,吃着暖暖的拗九粥,大家心里也感到格外的幸福。

    据悉,近年来,福州大学离退休工作部与怡山社区加强五方联动服务机制,为学校老同志和社区居民举办义诊活动和养老健康知识讲座、举行“拗九节”送甜粥活动等暖心活动,是学校党委为离退休老同志办实事、办好事的重要举措,也是做好精准化服务的重要举措,今后离退休工作部将继续加强与怡山社区的共建,为老同志开展文化养老、科学养老、时尚养老等多样化的活动,更好地为提高老同志晚年生活质量创造条件、提供平台。(王毅)

关闭

版权所有:福州大学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洪山镇福沁路  邮编:350002  电话:05918789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