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信息来源:暂无   发布日期:2020-12-28   浏览次数:  

    为引导广大离退休老同志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掀起学习新热潮,福州大学离退休工作部举办了老党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列专题辅导报告。12月24日上午,辅导报告第二讲在福州大学怡山校区离退休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办,福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庄穆教授应邀授课,报告由离退休工作部负责人主持,福大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和支委代表、离退休工作部全体在职党员和鼓楼区洪山镇怡山社区党支部党员参加了报告会。

    庄穆教授以“‘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全局性历史性重要会议”为题,紧紧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基本框架,以历史发展的纵向和世界发展的横向两个维度,条分缕析。纵向上,“两个一百年”,即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一百周年,详细阐述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背景,揭示了中国史诗般的发展序幕,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这三个方面,深刻解读《建议》的核心要义、“十四五”规划的主要任务和2035年远景目标,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横向上,世界发展形成错综复杂的局势,面临百年之未有变局,特别是中美关系遇到了一系列的重大挑战之机,我们必须时刻保持战斗定力,提高发展质量;发扬斗争精神,保持底线思维;危机中育先机,变局中创新局。报告视角独特、内容详实、论证严密,受到与会党员的广泛好评。

    参会党员普遍认为,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列专题辅导报告十分有必要,此次由庄穆教授主讲的第二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方向性和指导性,对大家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王毅)

关闭

版权所有:福州大学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洪山镇福沁路  邮编:350002  电话:05918789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