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信息来源:暂无   发布日期:2018-11-01   浏览次数:  

    海峡网10月26日讯 (海都记者 袁丽群)由福州市数字办牵头,福州榕城一卡通公司向全市及周边县市制发了福州市敬老卡,持卡可免费乘坐福州的公交和地铁。据了解,10月25日起,前期发放的敬老卡已进入年检阶段,为保证敬老卡的正常使用,请持卡市民及时办理免费年检。

 

    此次需要年检的敬老卡为持卡人1946年12月31日前(含)出生,户籍在本市鼓楼、台江、仓山、晋安、马尾5个区内,由福州榕城一卡通有限责任公司统一印制,街道(乡镇)、社区(村)发放的敬老卡。不在上述出生日期及地区范围内的敬老卡,无需参与年检。年检时间为2018年10月25日起至2019年3月31日,敬老卡到期后未进行年检将无法刷卡乘坐公交和地铁。

    据悉,持卡人可选择线上年检或线下年检两种方式。线上年检审核后的敬老卡还需在线下进行激活操作。

    (1)线上方式:通过下载“e福州”APP,选择“民生服务”的“敬老卡年检”功能,进行人脸识别完成线上审核。审核通过后持卡到线下进行激活,市民朋友可选择三种方式:通过榕城通闪充机、地铁1号线全线的导乘机或榕城通APP的NFC界面(有NFC功能的手机方可),贴卡后根据系统提示步骤操作即可完成年检,操作简单,快捷方便。

    (2)线下方式:目前,通过社区综合受理平台也可以完成敬老卡年检。老年朋友持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及敬老卡前往就近的指定社区综合受理点(鼓楼10个社区、台江9个社区、仓山8个社区、晋安14个社区、马尾7个社区,关注“福州榕城一卡通”可了解详细办理地点),或者到榕城通直属营业点就可完成年检。家人代办需携带代办人身份证原件。

    敬老卡年检成功后,卡片有效期向后延长两年,即到两年后的首个生日重新年检。

 

关闭

版权所有:福州大学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洪山镇福沁路  邮编:350002  电话:05918789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