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保健

   

(本文出处:福建离退休干部微信公众号2020年10月9日)

          生命在于运动,不过也有不少人觉得上了年纪的老人,适合在家静养,最好不要锻炼。那到底哪种方式更适合老人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65岁以上的老人,应该静养还是运动?

    很多人不建议上了年纪的人锻炼是怕在运动的过程中出意外。因为在运动的过程中,血液流通速度过快,会导致脑出血的情况。还有一些老人因为长期过量跑步,导致半月板损伤。

    对于一些身体不是特别好的老人,比较适合静养,若是强制运动,反而会伤身。不过一直不动,身体的活力就会下降,影响到体内新陈代谢的能力。其实老人可以将静养和运动结合,就是做一些小幅度的运动,如走路、打太极等,这些运动简单,不会增加身体的负担。

    65岁以上的老人运动需量力而行

    老人如选择散步锻炼,不要走太久,每天走半个小时左右,步数4000步~5000步。运动的时候,还要注意自身的状况,对于有过心梗或其他重大疾患的老人,建议以静养为主。

    老人出门锻炼,要根据季节来调整运动时间。现在正处于秋季,温差变化比较大,最好上午8点后,或者是傍晚的时候出去锻炼,避免因为温度过低,对身体造成刺激。

    总的来说,65岁以上的老人,需要根据自身的情况运动。有过重大疾患的老人,以静养为主;身体一直比较健康的老人,就坚持运动,但是不能运动过度,需量力而行。

 

关闭

版权所有:福州大学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洪山镇福沁路  邮编:350002  电话:05918789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