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老组织
信息来源:暂无   发布日期:2021-11-09   浏览次数:  

115日下午,陈爱玉教授受邀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作学术报告。

作为福州大学老教授老科协工作者协会副会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爱玉教授有着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她作了题为“担当使命把握中国革命的特点及其规律——读《新民主主义论》有感”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马克思学院关工委秘书长李明月老师主持,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

陈爱玉教授以《新民主主义论》为切入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从毛泽东同志撰写《新民主主义论》的背景、孙中山提出的“新三民主义”的内涵、为什么要走新民主主义的革命道路以及中国共产党人是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最忠实的继承者等四个方面展开论述,严密论证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当前中国所取得的铁路进青藏、公路密成网、高峡出平湖、港口连五洋等诸多成就早已实现了孙中山先生当年所描绘的蓝图。青年学子们在听讲过程中收获颇丰,大家还就如何更好地阅读经典著作等问题与陈教授进行了交流探讨。

报告的最后,陈爱玉教授寄语同学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同学们要深入学习党史,弘扬革命先驱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立志为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实现而努力奋斗。(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

关闭

版权所有:福州大学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洪山镇福沁路  邮编:350002  电话:05918789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