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老组织
信息来源:暂无   发布日期:2021-04-29   浏览次数:  

   为了将党史教育落到实处,4月25日,福州大学老教授、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组织老教授志愿者前往宁德屏南开展捐资助学活动。

   林树坤、陈爱玉、徐拱壁、林建、赵云等五位福州大学老教授志愿者一行先后来到屏南二中、岭下初级中学和屏南一中,与受帮扶的学生召开座谈见面会。座谈会上,学生们详细汇报了自己近半年来的学习成果和生活状况,并提出自己学习中遇到的难题和困惑,老教授志愿者们像关心自己的儿孙一样与学生们展开亲切的沟通和交流,耐心地给予开导、解惑,现场气氛热烈和融洽。老教授志愿者林建老师还用清代诗人袁枚的诗句“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来勉励学生勤学向上,将来学有所成也不忘为社会做出贡献。

   据悉,此次助学活动共资助初中、高中的特殊困难学生10人,资助金额近两万元。自2008年以来,福州大学老教授志愿者们身体力行到屏南县开展捐资助学,与特殊困难家庭进行“一对一”的助学帮扶,至今已开展了13年,累计资助学生210人,资助金额36万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把学习党史与办实事结合起来,这是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持续开展的关键。”老教授们朴实的话语展现的是胸怀大局的真挚情感,他们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为教育事业默默奉献的初心,为新时代新福建“关爱下一代”贡献着自己的光和热。(福州大学老教授、老科技工作者协会供稿)

关闭

版权所有:福州大学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洪山镇福沁路  邮编:350002  电话:05918789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