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老组织
信息来源:暂无   发布日期:2019-06-19   浏览次数:  

    2019年6月12日,省老科协“专家科普报告团”成员、福州大学林建教授应屏南一中邀请,为该校400多位师生作“人生规划”科普讲座。

    屏南县是我省的贫困县和老区县,为了帮助当地学生接受更好教育,我校老教授长年在当地进行扶贫助学。林建的讲座从帮助学生终身发展奠定良好基础这一主题展开,针对高中生处于生涯发展“探索阶段”这一实际,对学生在自我认知、专业认知和职业认知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具体指导,他对近两年来高等学校的热门、冷门专业及较难就业的专业作了简要介绍,并详细推荐福州大学热门专业的特点和就业前景,帮助学生在今后更加理性地根据实际选择就学的专业。讲座的最后,林建引用清代诗人袁枚的“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激励大山的孩子们自强不息,扬帆起航,更好地驾驭自己的人生,成就最好的我。


关闭

版权所有:福州大学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洪山镇福沁路  邮编:350002  电话:05918789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