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老组织
信息来源:暂无   发布日期:2016-04-01   浏览次数:  

福州大学老教授协会暨老科技工作者协会成立于2004年7月,至今已有十年历史。期间于2009年12月换届,成立新一届(第二届)理事会及其组织机构,现有会员497人,原校长黄金陵教授担任会长。

为贯彻落实中办发[2005]9号文件所提出的进一步发挥老专家“在经济建设和科技进步中的服务和推动作用”以及“在培养教育下一代的示范和教育作用”的精神,协会成立后,发动和组织广大会员积极参与到“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行列,在教育培训、教学督导与青年教师培养、学术研究与学术交流、科技开发与科技咨询、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绩。协会于2010年被中国老教授协会授予《协会先进单位》光荣称号,会长黄金陵教授于2009年获中国老教授协会颁发的《老教授科教工作优秀奖》,常务副会长王良恩教授于2006年被中国老科技工作者协会评为《优秀老科技工作者》,秘书长徐拱璧副教授于2011年被教育部评为《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黄金陵和王良恩两位教授于2012年被福州大学评为《优秀共产党员》等。2014年,黄金陵会长光荣地被中央组织部评为“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为了让会员能了解高教与科技发展动态以及我校的发展情况,我会每年都以不同形式的举办”高教论坛”和”科技论坛”。

福州大学老教授协会现已被批准为中国老教授协会单位会员。今后,我校“两老协会”将分别在中国老教授协会和福建省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的领导下,带领协会全体会员,认真学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继续在国家经济建设和科技进步中、在培养教育下一代工作中发挥余热,做出我们的贡献。


关闭

版权所有:福州大学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洪山镇福沁路  邮编:350002  电话:05918789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