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4月10日上午,由福建省年书画艺术协会书法委员会(以下简称“省老艺协书委会”)主办的傅清祥教授书法创作研讨会在福州公路局拉开帷幕。福建省老艺术协会书法委员会成员、我校宣传部、离退休部(处)领导、及各界书法爱好者等近七十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老艺协书委会高培新会长对各位来宾表示欢迎,他对我校傅清祥教授的书法创作给予充分肯定,傅教授扎实功底和严谨求实的学者型笔法给书法界倾注一股高山流水及雅俗共赏的艺术创作风格。我校宣传部、离退休工作部(处)负责人作了发言,他们表示,对我校傅清祥教授退休后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精神给我校所有老同志树立了榜样,傅教授不仅为人谦恭正直,助人为乐,在教育行业几十年如一日的兢兢业业和无私奉献精神,深受同行及学生们爱戴;而其书法作品意态雄浑,骨气劲峭,厚实细致的品风和精神更让书法界同行钦佩不已。同时,与会的各书法界杰出代表对傅清祥教授所取得的书法造诣给予肯定,从书法创作思路、笔法、风格都做出了相关点评和讨论。

   傅清祥教授是我校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的资深教授,福建省老艺协书委会会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学者,受福建省委省政府表彰的优秀专家,同时也是深受学生喜爱的教学名师。他长年在数学和书法领域勤奋耕耘,教学与科研成果丰硕。自退休以来,傅教授始终秉持科学探索与人文艺术精神相结合的执着,涉猎篆、隶、行诸体,而以行草见长。其临池不辍,笔耕不止,不断积累书法艺术能量,为福建省弘扬传统文化事业的发展添加正能量。


关闭

版权所有:福州大学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洪山镇福沁路  邮编:350002  电话:05918789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