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信息来源:暂无   发布日期:2021-09-10   浏览次数:  

    为庆祝建党百年和新中国成立七十二周年,进一步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激发爱党爱国爱校热情,讴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历程,经研究,决定开展建党百年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系列活动,制定如下方案。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展示建党百年和新中国成立72年来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宣传学校广大离退休老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精神品格。不断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弘扬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鼓舞全校师生继续解放思想,坚持内涵建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校园和谐。

    二、活动主题

    赞颂新成就 讴歌新时代  弘扬革命传统 赓续红色血脉

    三、活动时间

    9月—10月

四、活动安排

    (一)举办庆祝建党百年和新中国成立72周年书画展览活动

    以“丹青颂党恩 翰墨鉴初心”为主题,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师生员工和校友通过书画等方式抒发对祖国和学校的热爱,举办书画展览活动。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丰富全校师生的精神文化生活。引导师生将爱党爱国爱校之情化作立足岗位,刻苦学习,勤奋工作,服务社会,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

    (二)举办弘扬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师生座谈会

    充分发挥老教授、老党员的人文优势,结合新生“开学第一课”等内容,举办不同范围多种形式的师生座谈会,充分融入爱国主义和理想信念教育,帮助青年学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并通过座谈会共忆峥嵘岁月,共话美好未来,畅谈发展变化,抒发爱国情怀。从不同层面、以不同视角讴歌建党百年和建国72年的伟大成就,以及我校发展历史和发展规划,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助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

    (三)举办弘扬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读书和系列报告活动

    以建党百年和新中国成立72周年为契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邀请部分离退休老党员、老干部开展红色故事读书分享活动,组织老专家学者红色文化主题报告会,弘扬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增进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增强家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忠诚与担当。引导青年学子铭记革命历史、继承革命传统,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四)举办“九九重阳节”万步走活动

    结合九九重阳节传统节日,广泛组织开展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便于参与、乐于参与的万步走活动,引导老同志养成绿色锻炼、坚持锻炼的生活习惯,增强体质,振奋精神,丰富我校离退休老同志的生活,让全民健身的理念深入人心。

    五、工作要求

    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高度重视,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既定活动有序有效。要紧密围绕主题,突出思想内涵,广泛组织动员,注重离退休老同志和在职师生共同参与,要运用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搭建师生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平台,动员师生积极参加各项活动。要充分利用宣传栏、网络以及新媒体等宣传载体,扩大活动的宣传效果。



                                                                           福州大学党委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福州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2021年9月7日


关闭

版权所有:福州大学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洪山镇福沁路  邮编:350002  电话:059187893105